siffffffffffy

no offense
新概念先鋒文學創作者

我說什麼來著(5)

👉文筆一般

👉這篇似乎大寶只是打了個醬油?下篇會增加戲份的💪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唔…”病床上的男孩皺了皺眉。窗戶沒有拉上窗簾,刺眼的陽光撒在病床上。


艱難地抬起頭來,男孩發現自己的右胳膊和右大腿都打上了厚厚的石膏。他晃了晃腦袋,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麽。他只記得當時似乎聽見了身體裏有像是捏碎雞蛋的聲音,還沒有來得及搞清楚發生了什麼,就失去意識了。


在病床上又呆了一會兒,他伸出手摁響了床前鈴。身穿白大褂的醫生很快趕了過來,身後跟了兩個臉冷冷的男人和一個挺陽光的女孩子。


簡單檢查了一下,醫生表示除了骨折以外身體沒有任何問題。男孩的神情稍微放松了一點。

醫生叮囑了幾句很快就離開了。其中一個冷臉的男人走了上去,一屁股坐在了床旁的凳子上。


“你好我是龍番市警局刑警林濤。這位是秦明,這位是李大寶。”林濤取出證件示意,“我們有幾個問題想要問你一下。你的名字我們已經通過你的隨身證件知道了。俞厄,龍番大學新聞系大三生。”


“對。”俞厄點點頭。


“你還記得兩天前的事情嘛?”

“兩天前…啊我只記得我剛從兼職的書店裏出來,打著傘走在路上,突然就…後來我只記得迷迷糊糊有個女孩似乎在我身邊…”俞厄捂住腦袋,樣子很是痛苦。


“你說的那個是我。我正好路過,幫你做了急救。”大寶從秦明身後探出頭,被秦明一記眼刀打中,只得悻悻地縮回頭去。


“你被一個從天而降的東西砸中了。一個女孩。”林濤說道。

“女,女孩?”俞厄不敢置信。


“是的。可是介於我們並沒有在她跳樓的地方發現遺書,只有找到她的一雙鞋子,所以我們有些懷疑她是否為自殺,就想來問問你是不是會認識這個女孩。”說罷林濤從懷裏掏出一張學生證。


俞厄只是瞟了一眼就認出了女孩:“這是一直來我們書店買書的那個女孩子嘛!我基本每隔幾天就能看到她。原來她叫花兮啊,這名字好特別。”


“看來你認識她啊。”林濤收回學生證,若有所思。

“你們…這是在懷疑我?”俞厄有些害怕,“我只是一個被無辜牽連的受害者啊!”


“沒有沒有,我們只是例行公事。既然你沒什麽事兒了,我們就先走了。”林濤趕忙擺擺手,一邊憨笑著說道,一邊推著秦明大寶二人離開了病房。


“秦明你叫我過來幹什麼?”林濤關上病房門就怨聲載道。


“還以為你腦子有多靈光,想說你是不是可以看出一點這個案子奇怪的地方。”秦明整理了一下西服的褶皺。


“奇怪的地方?這不就是一件自殺案件嘛?而且兩個人都沒死,自殺未遂。還有你為什麽不讓我說那鞋子下面壓著那女孩的遺書?”林濤插着手有些想不明白。


“因為過於完美。”躲在一旁的大寶突然開口。這是她第一次見到真實的刑警進行工作,興奮得要命。她突然覺得當時死皮賴臉把手機號留給他們是個明智的選擇。


“話說秦明你怎麽讓一個無關緊要的女孩子隨便參和案件啊?不是你的作風。”林濤摸摸下巴。

“誰說我是無關緊要的人?我是醫科大學法醫系的李大寶,將來可是要進公安局做一名法醫的!”大寶鼓起嘴巴。


“那以後她就是你的下屬了啊。你要做好準備哦大寶妹妹,這個男人很難搞。”林濤一副看戲的神情。


大寶看著面前這兩個人,有點不太能理解林濤的話。雖然自己確實是求著這個叫秦明的人才好不容易過來的,但似乎也沒有那麽難搞?


“誒誒不說了,你們剛剛說的過於完美,是什麽意思啊?”林濤重新引回話題。


“雖然事實就是事實,但我就是覺得不太對勁。”秦明伸手摸了摸鼻子,“反過來說,就是‘完美到讓人覺得突兀’。”

“有…刻意安排的感覺?”林濤似乎明白了些什麼。


“對。鞋子很整齊的擺在天台上,下面壓著遺書,看似就是一個完美的自殺現場。可是她的襪子卻很黑,說明她在拖鞋後在天台上來來回回走了很久。”

“可能是她猶豫了啊,到底要不要自殺。”


“可是最後她選擇跳下去,說明她下了自殺的決定,又為何會選擇在樓下有人的情況下跳樓呢?這樣如果砸到了那個人,有可能自己死不了還害的別人命喪黃泉。另外她的遺書我也很感到有些奇怪。”

“遺書?”


這是為自殺而自殺

為愛而死的死亡

飛翔會讓人變成天使

請不要為我悲傷

要祝福我的完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把我的死亡獻給我的[cicerone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冥獄老師


“…這是狂熱腦殘粉為愛犧牲?”林濤看著秦明毫無感情的念出別人的遺書,心裏總覺得有些發毛。


“那我們就去確定一下吧。”秦明扭頭看向窗外,“去這個叫花兮的女孩的高中裏。”


“我們倆?这去了能問些什麼?”

“你知道為什麼我把大寶叫出來?”


“…我這就去準備。”


to be continued

评论(4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